(东京19日讯)日本大阪府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大,实施2周的防疫重点措施不见成效,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周一表示,将向中央政府吁请第3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政府今年初第2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到3 月21日全境解禁,大阪府等地则更早在2月28日解除。但宣言解除后,适逢一年一度的赏樱季节,各地外出人潮增加,且发现传染力更强的变异病毒株广为扩散。

Advertisement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大阪府从本月5日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要求民众避免外出、餐厅提早打烊等,到今天届满2周,但无法遏止疫情扩散,本月13日到18日连续6天新增确诊病例数破1000例,昨天更新增创新高的1220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吉村洋文上午表示,重点措施已实施2周,但疫情持续严峻,医疗资源也非常紧迫。他认为在此危机下,应该吁请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大阪府将在明天召开防疫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向中央政府提出申请。

Advertisement

吉村日前曾说,若是疫情没有趋缓,将向中央政府申请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更为强力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部分店家暂停营业。

Advertisement

另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晚表示,东京都确诊病例有持续增加的倾向,为有效减少人流、强化医疗体系,也考虑向中央政府吁请发布紧急事态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