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惠灵顿19日讯)澳洲与纽西兰的旅游泡泡在周一(19日)正式启动,因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分隔两地的家人,终于可以团聚,旅客兴奋不已。

今年63岁的欧多诺休(Denise O'Donoghue)在悉尼机场准备登机时告诉法新社,“我会大声尖叫、拥抱、亲吻、开心…所有情绪立刻涌上来”。

Advertisement

旅游泡泡启动,代表两地旅客入境后都不必隔离检疫,这是近400天来首次。

纽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说:“这是重要的一天,家人和朋友都会很高兴。”她赞扬两国成功防堵新冠病毒疫情,是旅游泡泡能够开通的主要原因。

Advertisement

超过50万纽西兰人居住在澳洲,大约占澳洲近2600万总人口的2%。在疫情爆发前,澳洲是纽西兰的国际观光客主要来源。在2019年访纽旅客中,澳洲旅客占了40%,大约是150万人次。

Advertisement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首席执行员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这是400天以来民众首度能免隔离旅行,一天加开16航班来往纽西兰,班班爆满。

自疫情爆发以来,澳洲至今有超过2万9500个确诊病例,910人染疫丧生;至于纽西兰确诊病例只有2200多个,26人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