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北京18日讯)美国国务院公布美中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双方承诺将与对方及其他国家合作,因应气候变迁危机。不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出席下周华府召开的气候变迁领袖峰会,仍不清楚。

综合外电报导,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周四及周五在上海举行会谈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中美致力于相互合作,与其他国家一起解决气候危机,并加强实施《巴黎气候协定》。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拜登早前邀请全球40国的领导人、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下周四、五举行的气候视像峰会。声明指两国均期待峰会,并认同峰会的目标,中美将采取其他近期的行动,为解决气候危机进一步作出贡献。

包括在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之前,制定各自实现碳中和的长期战略、扩大国际投融资支持发展中国家转用可再生能源等,亦会在大会前后,继续讨论具体减排行动。

Advertisement

美国同中国,合共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一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