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将尽竭尽所能遏制新冠病毒疫情,并在今年举办一场“安全且让人安心”的奥运会。

法新社报导,菅义伟周五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后召开联合记者会。他说,日本“正听取世界卫生组织和专家们的意见,并从中学习”,称日本正为东京奥运会做“最完善”的准备。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我表达了我的决心,要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及残奥会,让这届奥运会成为全球团结一心的象征,而拜登总统也再一次展现他对此事的支持。”

日本疫情的扩散严重破坏了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同时也加剧了奥运会能否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不确定性。

Advertisement

延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定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定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Advertisement

由于日本近期染疫病例增加,使得奥运能否如期举行变得愈来愈不确定。菅义伟虽承诺举办安全的东奥,但筹备工作已因疫情危机而趋于复杂。

东奥组织委员会今天宣布再取消一段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这已是因疫情影响而取消的第3段圣火传递路线。此外,原订4月24日、25日进行的极限单车(BMX )自由式(Freestyle)测试赛也延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