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7日讯)英国菲利普亲王葬礼将于英国时间周六下午3时(大马时间晚上10时)举行.丧礼前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透过官方推特“皇室家庭”(The Royal Family),秀出两人一同出外野餐的恩爱合照,以往日甜蜜点滴告别结褵73年的挚爱。

“皇室家庭”以“充满爱心的丈夫、敬虔的父亲、祖父与曾祖父”,来缅怀菲利普亲王。推文还写着,女王与菲利普亲王长达73年的婚姻过程,再再见证彼此多年来在王室义务上的相互扶持,以及共组美好家庭。

Advertisement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3年,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当时在苏格兰的Coyles of Muick享受假期,他们在那里散步和野餐,女王相当喜欢那个地方,新养的柯基犬也以“Muick”为命名。

从照片中可见,两人面对镜头时都露出幸福的笑容,菲利普坐在女王右侧,左手手肘撑在地上半躺在草地,右膝盖上放着一顶米色水桶帽,自在又惬意; 女王则穿着绿衣上衣搭配红色格子裙,看起来相当爽朗活泼。

Advertisement

王室在推特上表示,女王希望与众人分享这张2003年与爱丁堡公爵在苏格兰Coyles of Muick顶端拍的私人照片。这张照片首次公诸于世。

Advertisement

随着丧礼临近,“皇室家庭”还公布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订婚照。2人于1947年7月订婚,并于同年11月20日完婚。照片中菲利普亲王身着海军军装,相当英姿飒爽;女王则头披薄纱,幸福地望向当时菲利普,而菲利普也凝神对望,两人灿烂的笑容让照片感染力十足。此外,“皇室家庭”同样也分享了女王一家的家庭照。

菲利普亲王9日病逝,享耆寿99岁,与女王结褵73年,两人鹣鲽情深,不离不弃,真挚爱情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