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美国辉瑞药厂(Pfizer)首席执行员长艾伯乐( Albert Bourla)最近表示,人们在接种2剂新冠疫苗后的12个月内,可能需要接种第3剂增强剂量的疫苗,并且在之后每年都需要注射疫苗,预防变种病毒的感染。

法新社报导,艾伯乐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四(15日)播出的专访中还表示,“有一种情况是,人们可能需要在6个月至12个月之间完成第3剂的接种,并且可能需要每年注射1剂疫苗,但这些都还要需要确认。“

Advertisement

艾伯乐强调,控制对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非常重要,疫苗将成为对抗高传染性变种的重要工具。他是在4月1日接受访问,但报导内容周四(15日)才公开。

研究人员目前仍无法确定冠病疫苗能为人们提供多长时间的保护。

Advertisement

美国医疗保健、医疗器材暨制药大厂“强生”(Johnson & Johnson)执行长格尔斯基(Alex Gorsky)也曾在2月时说,人们必须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就像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

Advertisement

辉瑞在本月稍早表示,第2剂新冠疫苗接种后6个月内,在预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1%。与辉瑞类似技术的莫德纳疫苗也被证实注射6个月内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