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6日讯)日本政府准备在周五(16日)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再增加4个县。在此同时,日本第四波疫情扩散,引发了东京奥运能否如期举行的质疑。

路透社报导,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向记者表示,政府正考虑对爱知县、神奈川县、琦玉县、千叶县等4个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加入已实施该措施的东京都、大阪府等6个都府县的行列。日本政府将在今天下午做出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日本最高卫生专家已经坦承,日本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到了第四波。

大阪府受到英国变种病毒影响,周四(15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来到创纪录的1208人。东京今天新增729例确诊,是自今年2月初以来新高,当时日本全国多数地区都实施了紧急事态宣言。

Advertisement

取消东奥仍是选项

Advertisement

一名资深执政党官员昨天表示,取消举办今年东京奥运仍然是一个选项,如果疫情太过恶化的话。

目前圣火传递活动正缩小规模,海外观众也已经被禁止进场观赛。而日本官员表示,日本国内的观众也可能被禁止入场。

Advertisement

准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让地方政府能够下令缩短酒吧及餐厅的营业时间,并可以对不遵守者祭出罚款。日本在疫情爆发以来,已经两度实施全面性的紧急事态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