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英国菲利普亲王丧礼将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时(大马时间晚上10时),于温莎堡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举行。哈里王子与威廉王子将一同随祖父灵柩移送教堂,不过队伍安排上,两人将不会并肩而行。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此次葬礼只会列席30人,过去通常会邀800人参与相似场合。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白金汉宫宣布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丧礼细节,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与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会负责率领扶灵队伍,灵柩由温莎堡运往教堂约历时8分钟。威廉哈里都会走在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与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后面。

但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与哈里王子(Prince Harry)不会并肩同行,届时将由哈里威廉表哥、英女王外孙菲利普斯(Peter Phillips)隔开。

Advertisement

有指上述安排是由英女王决定,英媒估计哈里威廉两兄弟之间的裂痕难以填补,即使王室于菲利普亲王离世后处于伤感时刻,但短期内和解的希望似乎不大。

Advertisement

女王下令丧礼禁穿军服

白金汉宫更确认王室成员不会穿军服出席丧礼,王室发言人拒绝透露原因,仅称所有安排均由英女王签署落实。英媒估计王室考虑到哈里放弃王室身份的同时,因丧失军事头衔而不可再穿军服,以免仅得他一人穿着西装出席丧礼会引起尴尬。

Advertisement

另外,英国防疫限制规定,民众在丧礼上必须和非家庭成员保持最少2公尺距离。《卫报》早前指一名温莎城堡工作人员或获准陪伴英女王在侧,一同参加丧礼。但《卫报》周四报导指,考虑到社交距离措施,英女王很大可能将会于丧礼上独坐。

葬礼结束后,菲利普亲王的灵柩,将在国歌吟诵伴唱下、下葬于圣乔治教堂下的皇家墓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