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3日讯)世界银行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GAVI)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呼吁,取得新冠病毒疫苗过剩的国家,应尽快释出疫苗。

世银周一(12日)发表声明说,马尔帕斯希望针对一项2022年战略与Gavi密切合作,包括协助发展中国家扩大疫苗产能。

Advertisement

此外,马尔帕斯和巴罗佐也商议了各国、供应商与研发伙伴之间,在疫苗合约方面需要更加透明化,以及有关国家出口与供应的承诺和要求等议题。

声明指出,双方在会谈中谈到发展中国家,在获得与调度疫苗上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疫苗过剩的国家尽快释出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向来直言不讳的马尔帕斯表示,需要加快疫苗接种以遏制疫情扩散,并限缩经济进一步受害。他在上周警告,欧洲疫苗接种作业缓慢,恐将成为这个区域经济成长的重担。

Advertisement

世银表示,在提供给中、低收入国家作为疫苗研发、分配及生产的120亿美元经费中,已提拨了17亿美元,预期在年中之前还会通过一笔约40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这个月初表示,增加疫苗产量和公平分配,仍是结束新冠疫情的主要障碍。

Advertisement

对于至今仍有部份国家欠缺足够管道、以取得新冠疫苗为医疗人员和最脆弱者进行接种,他认为这实在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