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1日讯)印度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猛爆式增长,周日公布大增15万2879例确诊,创单日新高,目前全球每6起新增病例就有1例在印度。印度政府今起展开“疫苗节”,大力呼吁民众接种疫苗,希望遏制疫情。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第2波疫情来势汹汹,政府正加速疫苗接种、考虑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来减缓病毒散播。根据卫生部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增加15万2879例,累计1335万8805例确诊,全球第3多,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死亡新增869例,为5个月以来最高,累计16万9275人病殁。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指出,加上今天的通报,印度在过去一周已6度刷新单日病例最高记录;同时,印度目前是全球每天平均新增病例数最高的国家,全球每6起新增病例就有1人来自于印度。

为遏制濒临失控的疫情,印度总理莫迪周日发起为期4天的“疫苗节”,敦促符合资格的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印度已依序开放医护人员和第一线工作人员、60岁以上公民或60岁以下高危险人群施打疫苗,本月1日起,年龄在45岁以上的一般民众都可接种。

Advertisement

印度1月中旬开始疫苗接种计划,目前已施打超过1亿剂疫苗,数量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虽然目前接种对象仅限于13亿5000万人口中的约4亿人,但已有多个邦抱怨疫苗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