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日讯)香港周日传出第14宗接种中国科兴(Sinovac)新冠疫苗后的死亡个案,一名58岁男子接种第1剂疫苗后23天后死亡。这次是接种疫苗超过14天后的身故个案,但港府没有主动通报,而是在媒体查询后才确认此事,引发外界抨击。

此外,香港还传出一名73岁老翁打完2剂科兴疫苗后,一周内两度中风。

Advertisement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卫生署称,死者为承建商男员工,他3月16日接种首剂科兴疫苗后,4月8日在工作地方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其后不醒人事,救护员到达时发现心脏骤停,送医后宣告不治。

虽然科兴第3期临床数据缺乏长者研究,更表明不建议长者接种;中国也迟迟不为长者打科兴,但香港却安排长者打科兴,自2月26日开打至今,接种后不适送医大多是长者。

Advertisement

除至少14人接种该疫苗后死亡外,并有2人出现面瘫(颜面神经麻痹)等副作用。而在2月28日开打第2天,就传出第一宗死亡案例。香港过去12日内4宗死亡个案,全部都打过科兴。

Advertisement

此外,据香港网媒《am730》报导,一名患有高血压的73岁男子,上月29日接种第2剂科兴疫苗后,隔天出现急性中风送医治疗,本月6日再度中风,目前仍留院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