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10日讯)巴西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续严峻,单日死亡人数首次突破4000人。联合国驻巴西办事处发声明警告,巴西正经历关键时刻,呼吁限制人流,并指出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巴西正走向一场“灾难”。

综合外电报导,巴西卫生部周五指,全国过去24小时有419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不治,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单日超过4000人,感染新冠病毒不治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高级顾问艾尔沃德,形容巴西的疫情是一场“冲天大火”。

Advertisement

联合国巴西临时驻地协调员诺雷托(Marlova Jovchelovitch Noleto)表示,死亡曲线加剧,缺乏有效限制措施,以及中央指挥的全国性疫苗接种策略,正使巴西走向一场灾难。

面对每天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突破4000,国会决定成立疫情调查委员会,评估现政府的卫生危机管理。在距离巴西2022年10月下次大选还有一年半之际,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政治前途似乎已到了背城借一。

Advertisement

巴西最高法院昨天宣布,已有足够参议员联署就博索纳罗处理疫情的手法展开调查,但博索纳罗批评,调查是法院及参议院合谋寻求拖垮政府。

Advertisement

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数据,昨天有3647人染疫死亡,8万9090人确诊;总计34万8934人死亡,1337万5414人确诊。自今年1月17日以来,有2268万6106人接受至少第1剂疫苗接种,占巴西人口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