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10日讯)缅甸军方旗下的米瓦迪电视台(Myawaddy TV)周五报导,有19人因涉嫌杀害一名军官副手,遭判处死刑。这是缅甸自2月1日发生政变并镇压抗议者以来,首次宣布死刑判决。

根据报导,这起事件于3月27日发生在缅甸最大城仰光的北奥加拉巴(North Okkalapa)地区。多名军人遭人用刀及棍袭击,其中一名军官死亡。19名被告周四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但其中17人仍然在逃,没有出席聆讯。军事法庭下令所有人不得就判刑上诉。

Advertisement

推翻民选政府的缅甸军事领袖昨天表示,对抗政权的抗争活动已经减少了,因为民众想要和平,军政府将会在两年之内举行大选。这是军方首次为重返民主提出时间表。

目击者及报导指出,缅甸军队昨天在仰光邻近的勃固城(Bago),对反政变抗争者发射枪榴弹。至少有10人遭到杀害,而他们的尸体被堆叠在一座佛塔里。

Advertisement

独立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 )及线上新闻杂志Mawkun则指出,至少有20人死亡及多人受伤。他们表示无法取得精确的死伤统计,因为军方封锁了宝塔附近的区域。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在首都内比都的新闻记者会上表示,缅甸正重返正常生活,政府部门与银行将很快重新恢复营运。

根据人权团体统计,已有超过600人遭到镇压抗议行动的安全部队杀害;而由于反军事统治的抗争及大规模的罢工,缅甸全国正陷入停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