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0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周五辞世,享耆寿99岁。现居美国的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的Archewell基金会向菲利普致敬,外界则臆测这对夫妻是否会返英奔丧。

综合外电报导,Archewell基金会在官方网站取消所有页面连结和选单,仅在深色背景写下几行字:“缅怀爱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殿下(1921-2021)。谢谢您的奉献,我们会非常想念您。”

Advertisement

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是英国史上执行王室配偶任务时间最长的人,昨早安详逝于伦敦西部的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哈里与梅根在他们的网页悼念亲王。-图翻摄自archewell.com-
哈里与梅根在他们的网页悼念亲王。-图翻摄自archewell.com-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菲利普逝世,外界立即臆测哈里王子是否会返国奔丧,正怀着第2个孩子的梅根(Meghan Markle)又是否会同行。

Advertisement

这对夫妻去年决定卸下第一线王室成员职务,但保有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头衔,现居美国洛杉矶。

他们上月接受美国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专访,畅谈王室生活经验,引发轩然大波。两人尚未宣布是否会出席丧礼,如果他们出席,将是在这场爆炸性专访播出后首度返英。

Advertisement

哈里与王室破冰机会

哈里与具有非裔血统的梅根在专访中提到,种族歧视是促使他们离开英国的原因之一,还说有一名高级王室成员猜测他们的孩子肤色会有多深。当外界猜想这名王室成员身分时,奥普拉向媒体透露,不是女王,也不是菲利普。

这场专访引发英国王室自黛安娜王妃于1997年命丧车祸后最大的危机,也令人好奇,哈里和梅根若回到英国,将受到什么样的待遇。

预期梅根将于夏天诞下一名女婴,这可能让这趟返英之旅变得更复杂,而且还有基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筛检和隔离问题,不过他们也可能获得豁免。

据报导,与王室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哈里会竭尽所能回到英国陪伴家人,并获准用外交豁免权免除隔离规定,这也是哈里与王室破冰的机会。而梅根由于怀孕,会需要谘询医生关于旅途安全的建议,但奔丧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