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8日讯)美国早前在一周接连发生大型枪击事件,总统拜登承诺要尽快加强枪管,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拜登周四将会推出首轮枪管政策,包括减少俗称“幽灵枪”(ghost gun)的无执照枪械,但要落实竞选时提出的严厉枪管,仍需等待获得国会通过。

综合外电报导,白宫官员透露,拜登在当地时间周四推出政策,在30天内减少无法追踪、自我组装的“幽灵枪”数量;在60日内把能够将手枪转换成步枪的固定枪托,纳入国家轻武器管制法(National Firearms Act)中接受规管。

Advertisement

这名匿名官员说,幽灵枪特别令人担忧,因为“无法追踪”在犯罪现场发现的这些自制武器。

根据统计,每年有近4万名美国人死于枪口之下,其中有一半以上是自杀。

Advertisement

另外,政策将投放资源至预防社区暴力,容许各州自行制定“红线法例”(red flag law),即授权民众向法院申请暂时去除部分危险人士拥枪的权利,并下令有关当局提出2000年以来美国枪枝走私的首份全面报告。

Advertisement

枪枝管制在美国属政治高度敏感议题,除了采取相对适度的措施外,拜登亦会宣布提名支持枪管人士奇普曼(David Chipman),担任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局长候选人。

不过,有关政策与拜登竞选时所提出的枪管仍有大段差距。拜登希望可以全面禁止突击步枪,或是落实全面背景审查,但两项建议均需获国会同意才能通过。所以,部分华府高层官员视这次仅为初步行动,往后进一步加强枪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