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6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允许他本人可再连任两届总统的法令,有望让他继续执政至2036年。

俄罗斯政府网站周一(5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他在克里姆林宫2024年任期届满后,再执政两届。

Advertisement

按照俄罗斯法律,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现年68岁的普京应在本届总统任期结束也就是2024年卸任。

为此,俄罗斯在去年7月为修宪延长总统任期举行公投,有逾78%选民支持修宪。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普京的党主宰的国家杜马(联邦议会下议院)通过了相关的法律。

Advertisement

按照新法律,普京可在2024年继续参加总统选举,如果连续竞选获胜,则有可能连任至2036年。

这位自2000年以来统治俄罗斯的强人,20年来消灭了一个又一个政敌,极大地压缩反对派和独立媒体空间,他一直拒绝公开谈论接班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