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6日讯)纽西兰与澳洲的入境免隔离“旅游泡泡”(travel bubble),将在本月19日正式启动。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二(6日)宣布,横跨塔斯曼海峡(Trans-Tasma)的双向旅游走廊,将在当地时间4月18日晚上11时59分生效。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澳洲已经符合与纽西兰开通”旅游泡泡“的条件。

她说:“过去12个月,我们的团队成功地确保新冠病毒疫情受到有效遏制,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恢复塔斯曼海峡旅游,再次与我们的至亲好友往来联系。”

Advertisement

阿德恩指,纽西兰和澳洲的旅游泡泡将带动经济复苏,成为全球安全恢复国际旅游同时防范疫情复燃的一个领先典范。

Advertisement

这是一年多前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纽澳关闭边境迄今首度启动无限制的双边旅行,令两国观光旅游产业士气大振。

相较于澳洲,启动旅游泡泡对纽西兰观光产业的助益更大。在疫情爆发之前,纽西兰外国观光客收入的四分之一由澳洲观光客贡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