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曼5日讯)约旦前王储、亲王哈姆扎(Hamzah bin Hussein)被指勾结外国势力、威胁国家安全而遭居家软禁,如今已接受调停,并承诺效忠现任国王阿都拉二世(Abdullah II)。

约旦王宫周一(5日)发表声明指,国王阿都拉二世委托其叔叔、亲王哈桑(Hassan)与哈姆扎进行家族内部沟通,哈姆扎表示将遵守哈希姆(Hashemite)家族的规定,同时签署承诺书。

Advertisement

承诺书内容包括拥护国王领导、遵守宪法、认可国家利益始终高于一切、支持国王为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所作努力、始终支持国王和王储等。

本月4日,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大臣埃伊曼·萨法迪(Ayman Safadi)说,约旦日前挫败一起哈姆扎等人参与、与境外势力相勾连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相关活动已被国家有关机构“扼杀在萌芽中”。

Advertisement

哈姆扎现年41岁,为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King Hussein)与美国籍第四任妻子努尔王后(Queen Noor)之子,也是现任国王阿都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弟弟。

Advertisement

阿都拉二世1999年2月任命哈姆扎为王储,2004年11月决定废黜其王储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