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媒体报导和网络犯罪专家指出,原先于2019年外泄的超过5亿面子书(Facebook)用户个资,包括电邮地址和电话号码等,已被张贴在一个线上骇客论坛供免费使用。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网络犯罪情报业者Hudson Rock技术长加尔(Alon Gal)周六在推特表示:“全部5亿3300万笔面子书纪录已外泄供免费使用”。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部分外泄个资似乎是当前资料,但法新社无法独立证实。报导称,部分外泄电话号码仍隶属于那些面子书帐号持有者。

加尔说:“这意味倘若你拥有面子书帐号,极度有可能那个帐号所使用的电话号码已外泄。”

Advertisement

但面子书表示,那些报导属旧闻。面子书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是先前已于2019年报导过的旧资料。我们已于2019年8月解决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加尔于1月发推文表示,受影响资料涵盖来自106个国家的5亿3300万面子书用户个资,包括超过3200万个美国用户、2000万法国用户以及1100万英国用户等,当时那些资料的持有者试图贩售它们。

那些个资包括电话号码、完整姓名、生日,以及部分帐号的电邮地址和关系状态。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根据加尔的说法,外泄资料似乎就是今年1月起在骇客圈流传的面子书相关电话号码等,技术期刊Motherboard率先披露有那个资料库。

报导提到,《商业内幕》审视过部分资料,证实资料上的个人资料与面子书的特定用户身分吻合。

加尔认为,从安全观点上而言,由于资料已经被公开,因此面子书没有太多补救措施,但认为对方应通知用户,提醒他们留意可能出现利用自己身分制造的网络钓鱼或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