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指出,完成疫苗接种者的旅行风险低,未来境内旅行前后不需再进行检测,国际旅行须依目的地规定。但鉴于疫情仍上升,并不鼓励外出旅行。

综合外电报导,CDC周五公布最新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旅行指南建议。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完成疫苗接种民众的旅行风险相对低,但鉴于确诊病例持续上升,CDC仍不建议民众出外旅行。

Advertisement

对于美国境内旅行,指南建议,完成疫苗接种2周的民众将不需在旅行前后进行病毒检测,旅行后也不需自我隔离。不过指南建议在搭乘飞机、火车与公车等大众交通工具时,仍应做好包括戴上口罩、避开人群、维持社交距离以及常洗手等防疫措施。

至于国际旅行,指南建议,除非目的地国家要求,否则已经完成接种的民众搭机前不需进行病毒检测,抵达美国后,除非各州有规定,也不需自我隔离。但返美前仍需进行检测,并取得阴性检测证明才能登机。

Advertisement

CDC的这项最新指南建议不啻是为暑假旅游旺季开启绿灯,也有助于鼓励民众踊跃接种疫苗,对于过去一年重创的航空与旅游观光业更是一大利多消息。

Advertisement

CDC表示,周五的更新主要是反映近来的多项科学评估与证据,显示疫苗接种的有效性。目前全美已经有约5600万名成年人完成接种,约1亿人获得至少一剂接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全美确诊人数突破3054万人,超过55万人不幸病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