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日讯)南美洲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巴西最大城圣保罗周四加速清空老坟,为激增的染疫病故者腾出掩埋空间;市府登记的下葬人数本周创下单日新高。智利则宣布4月关闭边界。

路透社报导,在圣保罗北郊的维拉新星卡舒埃里尼亚(Vila Nova Cachoeirinha)墓园,挖坟工人穿着白色防护衣敲开埋葬多年的坟墓,将遗骸装袋迁葬。

Advertisement

根据圣保罗市府殡葬业务秘书处的声明,捡骨迁葬是标准作业。但巴西正历经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一年多以来最严重一波大流行,迁葬作业变得急迫。

巴西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3769人染疫死亡,连续第3天逼近单日最高纪录。巴西累计病殁人数为全世界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过去一周平均单日新增7万4000例确诊及3100人病故,自2月以来数字稳定攀升。

Advertisement

玻利维亚周四宣布,因顾及巴西追踪到新的武汉肺炎变种病毒,将关闭通往巴西的边界。

Advertisement

巴西生医机构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周三表示,他们在境内发现一支新变种病毒株,与最早在南非出现的变种病毒有相似性。

法新社报导,智利周三新增7830例确诊,写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政府周四宣布,5日起全月关闭边界,以对抗疫情升温。

Advertisement

智利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百万,达到100万3406例;累计病故2万3328人,包含过去24小时新增193名患者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