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讯)中国境内再度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与缅甸接壤的云南边境城市瑞丽时隔198日再度封城。此次有多名染疫者为缅甸籍民众。

综合外媒报导,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云南周三新增6例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而在周二已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截至目前,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位缅甸籍。

Advertisement

瑞丽疫情防控指挥部周三发布通告称,瑞丽市区当天8时起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一周,强调将严厉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及组织者、容留者。

早前有报导称,当地自疫情爆发后频有偷渡者入境,其后证实确诊。当局特别指出要严厉打击,对拒不执行检测者依法追究,但最终防不胜防。

Advertisement

瑞丽位于中国西南边境城市,三面与缅甸相邻, 2019年出入人员达到1700万人,出口贸易总额占中缅贸易额的70%,与缅甸的木姐县毗邻,两岸人员往来频繁。

Advertisement

曾参与边境巡逻工作的民众表示,瑞丽的边境线长且复杂,部分地方仅有铁丝网包围,容易偷越栏栅。民众续称,虽然边境的巡逻和管理工作严格,但总有漏网之鱼从边境线偷渡入境。

而近期以来,缅甸因为军事动荡,疑被屠杀民众逾500人,但总体消息模糊不清。据中媒引述缅甸卫生和体育部数据,缅甸新冠病例已经超过14万人,死亡人数达到3206人,在东南亚国家中居第五。周二新增19例确诊;确诊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当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