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白宫发言人莎琪周三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有关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言论,“无疑”影响亚裔美国人遭受攻击的情况升温。

综合外电报导,在昨天的白宫例行简报会中,一名记者追问莎琪(Jen Psaki),何以总统拜登说他不愿对21岁男子亚伦朗(Robert Aaron Long)周二的攻击事件作评论时,莎琪作上述表示。

Advertisement

亚伦朗因涉及亚特兰大地区3起按摩店枪击案,造成8人遇害,已被警方逮捕,并以谋杀罪名起诉;8名受害者中有6人是亚裔女性。

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记者问莎琪:“扩大来说,何以总统认为在美国发生亚裔美籍人士遭受攻击事件增加?”

Advertisement

莎琪回答:“我认为无疑地,前总统任内出现一些伤害性的言论,...指称COVID-19为‘武汉病毒’等等,导致外界对亚裔美国人族群有不正确、不公平的看法,并...使得亚裔美人受威胁程度升高,我们正在国内各地见到这种情况。”

Advertisement

莎琪又说,“这就是为什么,早在昨晚的可怕事件发生之前,总统已感到提及这项议题的重要性”,并“在上任后首场黄金时段演说中强调这件事,及任期之初便签署相关行政命令”。

她指的是拜登1月26日签署备忘录,谴责针对美籍亚裔人士与太平洋岛民的暴力与种族主义行为。

Advertisement

莎琪还说,拜登“将继续设法提升和讨论这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