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9日讯)实验室发现,美国辉瑞(Pfizer)药厂和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合作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中和(neutralise)近来在巴西快速传播的变种病毒。

路透社报导,《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当地时间周一刊出由制药公司科学家及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医学分部的研究结果,发现在实验室环境中,接种疫苗的受测者血液可中和含有与巴西变种病毒(P.1变种毒株)相同棘蛋白(spike protein)变体的工程师版本病毒。

Advertisement

中和变种病毒的能力,约等同抑制传染力较低的病毒效力。

先前发表的研究成果显示,辉瑞疫苗可中和英国、南非变种病毒,尽管南非的病毒会减少由疫苗诱发出的保护性抗体。

Advertisement

不过,辉瑞强调对现行疫苗抵抗南非变种病毒的效力有信心,且他们正规划测试强化版疫苗,以及透过专门应对变种病毒的改良版疫苗,来进一步了解人类免疫系统反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