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0日讯)美国大选结果几乎尘埃落定,民主党的拜登正积极筹组内阁,更公布白宫通讯团队的高级成员人选。拜登过渡团队中的多名亲信,都获任命为白宫通讯团队成员,更是首次由全女班组成白宫高级通讯团队。

综合外电报导,拜登周日公布通讯团队人选,多个重要职位人选都备受关注。其中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获任命为能见度最高的白宫发言人。拜登的副竞选经理兼发言人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就出任白宫通讯总监。

Advertisement

拜登将于明年1月20日就职。在截至目前所公布的人事中,拜登和其副手贺锦丽都强调内阁人事的多元性。

拜登于声明中表示,他委任了首个完全由女性组成的白宫高级通讯团队,形容成员都是合乎资历、经验丰富的通讯人员,相信可为其工作带来多元化观点,及共同努力建设更好的国家。

Advertisement

和其它内阁官员不同的是,白宫通讯官员的任命并不需要获得参议院的批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