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3日讯)英国传媒报导,英国监管当局或于本周内,向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发出许可,或较美国更早可以接种。

英国《电讯报》(Telegraph)报导,英国监管当局或在本周开绿灯,批准使用美国药厂辉瑞(Pfizer) 及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报导指,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已获通报,要在12月1日前准备接种安排。英国已经向辉瑞订购了4000万剂疫苗,期望年底前至少获1000万剂,足够500万人注射。

同一天,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表示,该国将在2021年1月起展开全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接种计划,重申西班牙与德国会是欧洲国家当中,率先为国民提供疫苗的国家。他19日表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大部分国民能接种到疫苗。

Advertisement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会在下月10日, 讨论是否授权辉瑞疫苗可以紧急使用。

Advertisement

辉瑞上周三(18日)公布疫苗第三阶段测试的最后分析结果(final analysis of the Phase 3 trial),指170名染疫的受试者中,162人接受安慰剂,仅8人曾接受疫苗,由此推算,疫苗有效率达95%,较早前公布的初步结果中的90%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