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22日讯)美国佐治亚州确认美国大选2020当选人拜登在该州获胜后,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六表示,他们正寻求佐治亚州再次重新点算选票。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佐治亚州日前已完成用人工方式来重验500多万张的选票,该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周五表示,根据人工计票的结果显示,获胜者为拜登。

Advertisement

但是拜登与特朗普的差距只有1万2670张票,比最初的统计结果差距还小,两人的得票率分别是,拜登49.51%、特朗普则为49.25%。

因为双方的差距小于0.5%,因此总统有权要求再次验票,而会以重新扫描纸本选票的方式来验票。根据佐治亚州的法律规定,总统特朗普如果要再次重新计票,需要在初次验票的结果宣告后的两个工作天内申请,费用则会由纳税人买单。

Advertisement

针对此事,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法律顾问伊莉丝(Jenna Ellis)发表声明,指出多家媒体宣布拜登在佐治亚州赢得胜利,这件事是错误的,而且媒体声称这个“人工验票”的结果和他们预测的一样,这是因为佐治亚州把所有违反规定的选票都一并纳入。

Advertisement

她强调“我们将继续强烈要求佐治亚州再进行一次‘诚实的验票’,包含核对缺席选票上的签名。”她更扬言不排除法律行动,来确保每张票都有被计算到。

特朗普团队在周六的声明稿表示,已向佐治亚州提出重新计票请愿书,不过根据NBC报导,特朗普这项审核签名的要求,可能无法在第三次计票中达到,因为佐治亚州在投票时,就已经为了确保其机密性,在一开始审核信封外的签名后,就已经把信封跟选票分开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