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0日讯)美国大选结果几乎尘埃落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当选,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州采取行动,尝试改变美国大选结果。拜登形容,特朗普“将会成为史上最不负责任总统”,又指美国人民都见证住特朗普的不负责任。

综合外电报导,拜登周四继续为交接工作做准备,与共和、民主两党官员会面。拜登在会面后召开记者会,提及特朗普未肯认输一事,指美国人民“见证着不可思议的不负责任”。

Advertisement

拜登又形容,特朗普“将会成为史上最不负责任总统”,并认为,特朗普的行为等同向全世界发放,破坏有关民主如何运作的信号

“很难理解这个人的想法。很难理解。他在做什么,简直太离谱了。”

Advertisement

另外,拜登又指,正继续筹组其管治班子,并已敲定财长人选,将会在感恩节前后作公布。

Advertisement

拒下令封锁全国

针对国内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再度飙升,拜登表示,他不会为抗疫而下令全国封锁。

Advertisement

全美染疫病例激增,有些州与城市已实施管制措施,包括居家隔离、关闭室内餐厅,以及限制聚会等。

即将于明年1月20日就任的拜登告诉媒体:“我认为目前没有达到全国封锁的情况,那会适得其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美国累计超过116万人确诊染疫,有25万1000多人病殁,是目前为止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疫情再度浮现,已达到当局警戒的程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敦促民众别在下周感恩节假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