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日讯)中国防范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从“人”扩及至“物”。阿根廷周四表示,中国称在阿根廷进口牛肉的外包装上发现新冠病毒(SARS-CoV-2)。中国海关总署周五亦在一批印度水产品中也检测出新冠病毒。

路透社报导,阿根廷国家食品品质与安全服务局(Senasa)表示,要获取更多的有关所谓调查结果的讯息,“因为这些讯息不是中国海关在商品进口时发现的,而是在江苏省的一个冷藏库中发现的,也就是在最终分销之前产品已经经过了流动和转移。”

Advertisement

南京市疾控中心周二检测并截获了这批产品,因此它们并没进入市场。

该机构表示,包装中的肉类符合所有卫生标准,这是阿根廷产品首次登记此类案件。目前阿根廷正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报导称,阿根廷和中国之前已经达成协议,如果在阿根廷工厂发现新冠病毒,工厂将停止发货,并要求北京暂时将相关工厂从中国进口公司名单中排除,直到Senasa和中国批准恢复其业务。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中国海关总署在从印度进口的1批冻墨鱼的3个外包装样本中也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海关总署今早发声明称,将暂停从印度巴苏国际进口一周,期满后将自动恢复。

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昨天表示,中国全国海关除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检疫力度,迄今并已对爆发员工感染武汉肺炎的20个国家99家生产企业采取暂停其产品进口的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