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1日讯)美国周五创下24小时内新增逾10万人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空前纪录,超越前一天单日新增的9万1000起确诊病例。数据显示,美国现在每秒就有超过1人染疫。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昨天新增10万233人染疫,打破疫情爆发以来的世界纪录,也超越印度9月创下的单日新增9万7894起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美国在7月创下单日7万7299人感染的纪录,过去10天来这个纪录5度被超越。过去两天通报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显示,美国现在每秒就有超过1人染疫。

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倒数4天,疫情爆发迄今已夺走近23万名美国人生命,势必影响选情最后阶段。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根据公开通报数据统计,美国直至昨天累计900万人感染,相当于总人口近3%。

Advertisement

美国昨天有16州通报感染人数创下历来最高的同时,也有13州通报染疫住院人数创新高。

10月截至目前为止,有31州新增感染人数创纪录,其中5个州被视为对大选有决定性影响,包括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州与威斯康辛州。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分析,美国每1万人就有超过272人确诊与约7人身亡,相较下,欧洲则是每1万人中127人染疫与4人病故。

美国昨天通报超过1000人染疫病故,这是10月份第3度单日超过千人死亡。染疫住院人数在10月增加超过50%来到4万6000人,创下8月中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