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1日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周五报导,香港《苹果日报》涉及伪造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的爆料文件。香港壹传媒集团执行主席黎智英表示不知情,但坦言助理参与此事。这名助理昨晚称将请辞。

综合外媒报导,网上近期流传一份长达64页的文件,内容涉及亨特(Hunter Biden)与中共的关系。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昨天报导指文件涉嫌造假,作者身分是伪造的,“意图影响拜登选情”。

Advertisement

NBC并引述这份报告的撰写人之一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表示,报告是“由《苹果日报》委托撰写”。

黎智英昨天就此澄清,表示对NBC所报导的事件毫不知情,事件肯定与《苹果日报》无关,对他的打击很大,也会有人不相信他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但黎智英也坦言,他的助理赛门(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参与(involve),也使用了其私人公司的钱,但他(黎智英)从头到尾都不知情。

Advertisement

据香港《苹果日报》网站报导,赛门昨晚已向壹传媒发信致歉,并表示将向黎智英请辞,但在有继任者之前,将短暂留任。

壹传媒也发出公告指出,赛门并非集团雇员,也不是集团的授权代表,其言论及行动不代表壹传媒。

Advertisement

另外,香港《苹果日报》昨天对于整起事件发表澄清声明如下:

一、 香港《苹果日报》并无委托鲍尔丁或任何人士撰写任何文件或报告,NBC报导提及的64页文件,与香港《苹果日报》无关。

二、 香港《苹果日报》并无收过任何NBC的查询,之前亦无就事件作出过正式回应。黎智英表示,直到10月30日才知情,之前对事件一无所悉。

声明并希望NBC能够尽快澄清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