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1日讯)韩国一直没有真正控制住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单日确诊数字在数十至上百人之间浮动。由于周六适逢万圣节,当局相当忧心人群聚集会引发大流行,首尔市政府为此呼吁民众“不要真的变成鬼了”!

综合外电报导,首尔市府周五指出,首都圈内的夜店都加强了巡逻行动,以确保民众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并建议大家在网络上举办万圣节派对就好。

Advertisement

首尔市府推特官方帐号更上载了一张海报,希望市民“在享受万圣节的同时别变成真正的鬼魂”。

首尔一共有153家夜店,当局要求店家遵循严格的指导方针,确切登记顾客姓名并使用QR代码进行追踪,其中14家夜店因为没有遵守社交距离且人数过多,已被勒令停业。另外,首尔85处夜生活场所于万圣节期间自愿关门协助防疫,市府建议其他店家也可以仿效。

Advertisement

韩国一度因为控制疫情而受到国际赞誉,但5月从夜店和酒吧爆发大量病例而再度失控,目前已累计2万6385人感染、463人死亡,最近几天单日确诊人数都在3位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