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0日讯)美国大选倒数,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美国周四单日新增超过9万1000例确诊,再次创下纪录。白宫首席防疫专家福奇警告,美国正进入非常危险的境地,而且情况将更糟。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周四单日新逾9万1000例确确诊,其中深受这波疫情影响的地区,包含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北卡罗莱纳州、宾州和威斯康辛州。据报导,美国此前的单日确诊纪录为23日的8万4169例,全球的单日确诊纪录则为印度9月17日创下的9万7894例。

Advertisement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过去一周美国41个州的新病例,相较前周增加至少10%。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专员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指出,未来几周内,美国将面临单日超过10万确诊。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福奇表示,在小型家庭和朋友聚会没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是最近确诊数上升的因素之一;他担忧随着万圣节、感恩节和圣诞节接连到来疫情恐怕失控;他说:“我们正进入危急状态,因为我们正在进入更寒冷的季节,我们应该要做点什么,不能放任这种事情发生。”

Advertisement

白宫防疫小组表示,美国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前进,并警告,病毒“无情的蔓延”需要采取积极的行动,以遏止新的感染。

Advertisement

除了单日确诊创下新高,死亡病例和住院率也在持续增加。据报导,美国10月住院的武汉肺炎患者人数增加超过50%,达到4万6000人,住院率是8月中旬以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