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9日讯)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座教堂周四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至少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一名妇女相信在袭击事件中被斩首。

路透社报导,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表示,袭击案嫌疑人已被逮捕。他表示,这起袭击案看起来像是恐怖事件。嫌犯行凶动机未明。

Advertisement

当地媒体报导,一名女性死者在尼斯市内的圣母院(Notre-Dame)大教堂内遭到斩首,另外2名死者被割喉死亡。

尼斯市长表示,凶嫌在与警方对峙过程中遭到枪击,被捕后仍高喊着“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他目前已经被送往医院。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这是法国两周以来发生的第二次斩首事件。10月中旬,法国一名中学历史科男教师派蒂(Samuel Paty)在课堂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随后在巴黎巿郊街头被一名18岁的俄罗斯车臣裔少年斩首。数万名民众随后走上巴黎和其他城市的街头,以示对遇害教师的支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