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佛29日讯)美国大选下周二(11月3日)举行,大选后中美关系亦是各界焦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顾问向媒体披露,若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会先与美国盟友商讨,再决定美国对中国关税的命运,以寻求集体力量对抗中国,但拒绝透露会否撤销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

路透社引述拜登两名顾问表示,现任总统特朗普推行美国优先政策,对欧盟及加拿大等盟友征收关税,引起美国盟友的不满,拜登不会重犯这个错误。

Advertisement

美国对华政策是本届美国大选的外交政策焦点。特朗普曾表示,拜登一旦当选,会对中国采取软弱立场。但拜登则指,他会比特朗普更强硬地对待中国,并不会害怕使用贸易壁垒措施,只要是合理的。

不过,外界仍对拜登抱持怀疑,认为他在当选后,会降低中国的关税,拜登的顾问亦没有向路透社正面回应。

Advertisement

曾在奥巴马政府任高级外交政策顾问的普雷尔柯特(Jeffrey Prescott)仅指,在确切了解继任的事宜之前,拜登不会过早决定任何事情,但与美国盟友协商将是其中的核心部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