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6日讯)泰国国会周一举行特别会议,试图解决国内近日的示威动乱及政治矛盾。反对党泰国为泰党(Pheu Thai Party)领袖颂蓬(Sompong Amornvivat)会议中针对首相巴育表示,首相是造成目前泰国问题的原因之一,呼吁他辞职。

综合外媒报导,泰国今天展开为期2天的特别会议,两院议员731人中共有450人出席。巴育在国会致词中提到,政府意识到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但也必须承认,仍有成千上万的人不希望看到混乱带来的变化。

Advertisement

巴育表示,虽然大家政见立场不同,但每一个人都是爱护国家的,他对是次会议有信心。但反对派和示威者则对会议是否能解决危机持怀疑态度。

颂蓬表示,首相是目前泰国主要的阻碍和负担,并直接向巴育喊话,“请辞职吧,让一切能够顺利结束”。

Advertisement

颂蓬也批评巴育对于危机的处理,呼吁当局释放被拘留的示威者,释出善意以结束僵局,并强调,首相应该对年轻示威者的诉求持开放态度,不应继续拖延修宪的过程。

Advertisement

泰国的学运自今年7月爆发,要求修改军政府制定的宪法,并要求巴育下台,近日的示威焦点也转移至君主制改革。泰王哇集拉隆功因长期待在德国境内“遥控泰国政治”,日前被德国外长公开谴责。示威者预计将在今天傍晚5时(大马时间晚间6时)在德国大使馆外进行示威,呼吁柏林介入调查。

但在此之前,一批王室支持者,游行到德国驻曼谷大使馆外集结,他们大多身穿黄色衫,高呼支持王室口号,又挥舞标语,呼吁德国了解泰国的真实情况,大使馆派代表接收请愿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