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在泰国反政府抗议运动急遽升温之际,德国媒体爆料,长期待在德国的泰王哇集拉隆功疑似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并于周三(21日)凌晨2时秘密前往曼谷一间医院就诊,目前尚无王室要员确诊的公开消息传出。

根据德国《画报》(Blid)报导,在一名王室随扈于德国确诊武汉肺炎后,泰王哇集拉隆功周三凌晨2时紧急前往曼谷一间医院进行检查,在一段时间后又离开医院。目前泰国王室对此消息保密到家,医务人员也被告知要对此事三缄其口。

Advertisement

不过虽然传出有随扈确诊,但报导指包含王后苏堤达(Queen Suthida)、 15 岁的王子提帮功(Prince Dipangkorn )在内,没有人因此被隔离。

哇集拉隆功返国之时,恰逢曼谷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一系列反政府示威活动,保皇党和民运人士冲突不断,但泰王却不怎么在意,只说泰国需要热爱国家、衷爱君主制度的人民。

Advertisement

他昨天和王后与苏堤达一同出席亡父普密蓬逝世4周年的纪念活动时也显得容光焕发,还受到保皇派热烈欢迎;对比抗议民众痛批他爽花纳税人的钱在欧洲享乐,显得相当讽刺。

Advertisement

现年68岁哇集拉隆功的生活方式相当精彩,被部分西方媒体评为“花花公子”,按此前外媒的报导,久居德国巴伐利亚的哇集拉隆功曾包下当地一间酒店整层4楼作为私人度假场所,其中包括一间豪华的娱乐室,并有一群妃妾作为他专属的“性感士兵”,供哇集拉隆功进行他最爱的军事角色扮演游戏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