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要求首相巴育下台的期限,将于当地周六晚10时届满。示威者领袖声言,若不回应诉求,会将抗争行动升级。巴育未有妥协迹象,首相府重申,应透过国会化解分歧。

泰国连串反政府示威,要求巴育下台、修宪及改革王室。

Advertisement

综合外媒报导,首相府周六发表声明表示,巴育不会应示威者要求在晚上10时限期前下台,重申透过国会化解各方分歧,国会星期一起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局势。

声明又指,在现时的政治局势下,不同组织有不同诉求,政府会藉是次机会让国民协商,怎样才符合国家最佳利益。

Advertisement

泰国政府发言人亦表示,当局早前采取措施,包括取消紧急状态令,令局势降温。政府目前正努力缓和气氛,令民众不再发生冲突。

Advertisement

反对派领袖则号召示威者继续集结,要求巴育回应诉求,在周六晚的死线前下台,否则将行动升级,又要求当局释放示威领袖。

警方自本月13日起,拘捕最少78名示威者,控以违反紧急状态令和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除了8人仍被拘留,其余保释候审。

Advertisement

另外,有社交网站片段显示,不少支持王室的民众,周五晚在王宫外聚集。

一名举起王室肖像的男子,被王后素提达认出,并获泰王哇集拉隆功称赞,指他非常勇敢,又对他表达谢意。

泰王在爆发示威3个多月以来,一直未有公开评论。有学者分析指,泰王对支持王室的运动表示支持,显示他是知悉连串示威,对他的威信已造成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