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3日讯)美国大选最后一场辩论,特朗普及拜登就近期拜登儿子亨特(Hunter Biden)丑闻交锋,特朗普攻击拜登儿子亨特贪腐。拜登强调没有从外国政府拿取任何现金,儿子没有从中国得到报酬,至于乌克兰的事,二人均没有涉及不当行为。

综合外电报导,总统特朗普提到《纽约邮报》爆出有关亨特的丑闻,指拜登父子从俄罗斯、中国及乌克兰身上赚钱;拜登回避提及事件,反过来嘲笑特朗普未公开其税务纪录,并在中国拥有银行帐户。

Advertisement

他称特朗普提起这个无关宏旨的事情,因为他不想谈真正重要的事。拜登说:“特朗普的家庭及我的家庭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的家庭。”

反质疑特朗普中国生意

Advertisement

拜登转而攻击特朗普的税务情况。他提到《纽约时报》的报导,指特朗普于中国设有银行帐户。拜登说,自己从未从海外赚取一分钱,但特朗普在中国支付的税项相等于美国支付的税项的50倍,他有秘密银行帐户,在中国做生意。他提到,特朗普拒绝公开报税表,质疑对方有所隐瞒。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回应指,自己有很多银行帐户,所有都列出,遍布多地。他解释,有关的中国银行帐户于2015年开设,相信于2017年已经关闭。不过据报导指,银行帐户尚未关闭。

对于公开报税表的要求,特朗普重申正在审核报税表,将尽快公开。有报导指,2017年特朗普只是缴交了750美元(约3108令吉)的税款,他回应指,获告知他已经“预缴数以千万计美元”,缴付的750美元是归档费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