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2日讯)泰国经历连日示威,泰国群众要求改革君主立宪制,削减泰王权力。泰国示威者周三上街要求,泰国首相巴育在3日内下台。巴育为令局势降温,周四宣布在当地时间下午12时解除曼谷的紧急状态令。

综合外电报导,巴育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发表电视讲话,表示自己会踏出令局势降温的第一步,倘曼谷没有出现暴力事件,会解除曼谷的紧急状态令。

Advertisement

不过,巴育的讲话似乎未令示威者满意,大批示威者周三前往首相府示威,并向巴育送出要求他3日内下台的信件。

泰国政府周四宣布,在当地时间下午12时解除曼谷的紧急状态令。泰国政府发表声明指,导致宣布紧急状态的暴力状况已得到缓解,政府官员和国家机构亦可以执行常规法律,故决定解除曼谷的紧急状态令。

Advertisement

巴育上周四清晨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禁止进行5人以上的集会,传媒报导亦受限,禁止作出会引起恐惧、刻意扭曲资讯、误导,危害国家安全的报导,当局并有权禁止民众进入任何区域。不过,即使颁布紧急状态,仍然无阻大批泰国民众上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