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1日讯)泰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渐趋稳定,时隔近7个月重新开放入境旅游,首批旅客是41名持有特殊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隔离14天后可自由活动。

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稍早表示,这批游客周二由上海飞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将在泰国逗留30天。

Advertisement

他们入境后需按照规定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可自由在泰国境内旅游,但必须安装可全程跟踪的App。

至于第二批约100中国游客,下周一(26日)将从广州飞抵曼谷,同样需要执行泰国的相关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泰国将在接待上述两批示范游客后作出评估,之后可能将开放更多入境游客,或出台其他措施。

Advertisement

为防范疫情,泰国今年4月起暂停入境旅游,当地旅游业因而陷入困境;随着境内疫情趋稳,泰国政府发放“特殊旅游签证(STV)”,尝试谨慎重启国际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