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0日讯)在新冠疫情在美国肆虐之际,近3000万美国人已提前对11月3日总统大选投票,创下历史纪录,关键州佛罗里达州周一也为提前投票的选民开放了投票站。

寻求连任的共和党总统特朗普周一前往亚利桑那州展开竞选活动,留给他扳回选情颓势的时间似乎所剩无几,有迹象显示民主党在激增的提前投票中领先。

Advertisement

在与竞选团队的电话会议上,特朗普在描述选战状态时展现出特有的自信,即便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远远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他说:“我们会赢的,或许两三周前我不会这样说。”

Advertisement

他宣称,对自己的胜算从未如同目前这样具有信,“今天是我在两次竞选期间感觉最好的一天。”

Advertisement

他并鼓励助选人员,不要在意有关选战状况的新闻报导。

路透社报导,据佛罗里达大学美国大选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的数据,截至周一午后,在4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超过2960万选民已经通过邮寄或去投票站现场提前投票。

Advertisement

已投票人数已经达到2016年整体投票人数的21%以上,2016年共有超过1亿3660万美国人投票。2016年,截至10月23日,大选前16天,有590万选民提前投票。

此次提前投票激增是因为,很多选民希望避开11月3日大选当天可能排长队带来的疫情风险,但似乎也反映出民主党选民的热情。

民主党选民投票领先

在公开报告选民登记党派的州,近54%的投票来自民主党登记选民,25%来自共和党登记选民。

佛罗里达67个郡中有52个郡周一开始进行提前现场投票,社交媒体帖子贴出其中部分地方出现的排队人龙,显示和今年其他提早投票各州一样,选民投票的热忱很高。

佛州普遍被视为特朗普必须赢的州,如果他输掉佛州,那么胜利之路就很渺茫了。该州有29张选举人票,与纽约州并列第三,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州。根据美国的制度,需赢得270张选举人票才能确定当选。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Ipsos)10月7日至14日在佛罗里达州进行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为49%,特朗普支持率为47%。该调查的可信度区间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