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泰国示威持续延烧,首相巴育日前颁布紧急命令,禁止5人以上的集会,数千民众仍无视法令,持续抗议要求政府下台,巴育周五强调,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不会辞职。

综合外媒报导,泰国民众不顾法令限制,持续上街要求巴育下台,并呼吁修改宪法、改革君主制。巴育昨天回应表示,选举结果公正“没有请辞的打算”,更反问“我做错了什么(才必须下台)”。

Advertisement

他提到,示威行动变得越发暴力,因此颁布30天的紧急命令,如果局势改善,可能在原定的期限内,提前结束紧急状态。

巴育还用香港的反送中事件来举例,称示威活动破坏了香港经济,也让香港陷入混乱,失去过往的光彩。“泰国和香港同样是民主社会,面对困难时,我们必须互相扶持。”

Advertisement

泰王:需要爱国爱君主的人民

Advertisement

另外,本周从德国返国的泰王哇集拉隆功,针对示威抗议活动没有直接做出回应,仅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泰国需要“爱国、爱君主的人”。

根据泰国人权律师团体指出,13日以来至少有51人因示威活动而被逮捕。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也对泰国局势表示关切,泰国议会则谴责巴育颁布紧急法令,并提到,政府驱散示威行动中采取“过多行动”,声明强调“使用武力镇压抗议,加剧了仇恨之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