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7日讯)法国一名中学教师因曾在课堂上展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周五惨遭斩首,警方随后击毙歹徒。总统马克龙形容事件是恐怖袭击,呼吁国民团结对抗极端主义。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于巴黎西北的孔夫朗-圣奥诺里讷(Conflans-Sainte-Honorine)。疑凶手持一把刀及一支气枪,在校园外杀害47岁的男教师。面对警方包围,他拒绝放下武器,甚至威吓在场警员,最终在距离凶案现场约600公尺处遭开枪击杀。

Advertisement

有网上流出图片可见,男教师颈部有多处刀伤,头颅被割下。目击者指,事发时听到疑凶大叫“真主伟大”。

该名遇害男子是一名历史科教师,他10天前在课堂上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讨论公民教育,其后收到多次威吓。之后有家长在社交网站投诉课堂令女儿惊讶及不开心,要求网民向教育部门施压取消他的教席。

Advertisement

有警员指出,疑凶并无家人在涉事学校上课,拒绝透露对方身份。法媒则指,疑凶是一名在俄罗斯莫斯科出生的18岁人士。

Advertisement

目前当地反恐部门已经接手调查,总统马克龙之后到场视察,称受害者因为教授言论自由而被刺杀,形容对方是死于伊斯兰恐怖份子袭击。马克龙强调极端主义不会取胜,法国会强硬回应。

法国近年曾发生多宗涉及伊斯兰武装份子的袭击事件,包括在2015年《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因为刊登穆罕默德的漫画而遭枪手血洗办公室,造成12人丧生。而在今年9月,一名巴基斯坦移民在该办公室旧址外用刀刺伤两名途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