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16日讯)欧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过去10日之间增100万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确诊数字均创新高。世卫组织(WHO)警告,如欧洲无法维持严格防疫措施,每日的武汉肺炎患者死亡人数,可能于明年1月增至首波疫情的5倍。

综合外媒报导,欧洲多国周四的确诊数字突破单日新高。其中法国的增幅最惊人,单日增逾3万宗病例,较周三的2万2591宗病例增逾35%。德国、意大利、波兰、荷兰、捷克、克罗地亚及斯洛伐克,于周四均创下单日确诊新高。

Advertisement

世卫欧洲区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欧洲目前的每日确诊数字呈几何级增长,在10天内急增100万宗病例,累计达700万宗病例。

克鲁格指出,欧洲目前每日有1000名武汉肺炎患者死亡,武汉肺炎已成为欧洲第5大死亡原因。他警告如各国不维持严格防疫措施,欧洲到了明年1月的每日死亡人数,将可能是欧洲第一波疫情的4至5倍。

Advertisement

世卫更建议欧洲各国加强要求民众执行个人防疫措施,希望可透过相对容易遵守的措施遏制疫情,以免采取封城等严格限制。

Advertisement

克鲁格表示目前约有60%欧洲人戴口罩,如上述数字增至95%,加上所有人都遵守社交聚会限制,料可控制疫情。

欧盟国家领袖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因为曾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接触,要提早离开会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