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英国疫情反弹之际,英女王周四出席公开活动,为自3月英国封城以来首次。一身粉红色装扮的英女王,出席活动时没有佩戴口罩,引起各界关注。

白金汉宫表示,英女王在谘询医生后,才决定不戴口罩。不过,在英格兰,大部份室内场所都强制佩戴口罩,包括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等。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94岁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四与威廉王子到访国防科技实验室(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为实验室的新设施主持揭幕仪式。

两人与研究对抗病毒的科学家,以及有份调查2018年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的军方人员会面。在场人士均没有佩戴口罩,但有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白金汉宫则表示,英女王在谘询医生后,才决定不戴口罩。而所有与英女王及威廉王子接触的人,都曾接受检测。

Advertisement

英女王自从3月英国爆发疫情以来,一直留在温莎堡,透过视像及电话处理公务。

在英格兰,大部份室内场所都强制佩戴口罩,包括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等。而在酒吧及餐厅,除非是坐下来吃饭或喝东西,否则在其他时间都需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71岁王储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早前曾确诊武汉肺炎,王室当时指查尔斯只有轻微病征,状况大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