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20天,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接连入侵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阵营,该阵营至少已有3人确诊。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已宣布暂停竞选活动,而拜登的最新筛检武汉肺炎病毒呈阴性反应,他的公开行程将不会改变。

综合媒体报导,拜登竞选经理狄伦(Jen O'Malley Dillon)周四声明指出,曾搭乘竞选班机的1名工作人员确诊武汉肺炎,但由于拜登搭机时全程配戴口罩,且没有与染疫者近距离接触,所以不用自主隔离,公开行程未做改变。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拜登竞选办公室发出新闻稿表示,2名染疫者8日与贺锦丽搭乘同班飞机,分别为非竞选团队成员的一名机组人员,以及贺锦丽媒体主任艾伦(Liz Allen)。贺锦丽团队表示,将暂停竞选活动,直到19日才会恢复正常活动。

随后拜登也发表声明说,周四进行筛检,对武汉肺炎病毒呈现阴性反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