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6日讯)持续3个月的泰国反政府示威周四升级,首相巴育在凌晨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约万名示威民众无惧紧急法令,傍晚占领市中心的拉差巴颂十字路口,然而到晚上10时,主办单位宣布结束当天的抗议,和平散场,但呼吁民众翌日再在同一地点聚集示威。

综合外电报导,示威者于周三的民主纪念日,通宵包围首都曼谷首相府,要求巴育下台,并到市中心抗议。巴育周四凌晨颁布紧急状态令,禁止在曼谷举行5人以上集会、发布有害国家安全的报导及网上资讯。

Advertisement

数百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随即在首相府外清场,留守示威者以垃圾桶制成路障企图阻挡警方推进,最终多人被捕。

不过示威民众无惧紧急状态令,周四下午3时左右开始集结在拉差巴颂十字路口,警方也出动人墙包围示威者,双方数度对峙推挤,气氛紧张。不过人越来越多,到傍晚5时左右,约有1000到2000人聚集。

Advertisement

民众不断高喊“封建必亡、人民万岁”、“巴育滚蛋”、“把我们的朋友放出来”等口号,随后民众在路口正中央搭建了一个临时舞台,让学运领袖之一的帕努蓬(Panupong Jadnok)站上舞台,示威民众坐下占领了拉差巴颂路口,大批警员在旁包围。

Advertisement

民众愈聚愈多,到晚间8时左右,已有约万名民众聚集在拉差巴颂路口,高呼巴育下台,气氛热烈。不过由于避免和警方起冲突,主办单位宣布晚间10时结束当天的抗议,并呼吁支持者周五下午5时再到同一个地点继续集结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