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5日讯)法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恶化,总统马克龙周三宣布全国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大巴黎地区和其他8个大城市将于周六(17日)开始实施宵禁,预计维持4至6周。

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过去一天新增2万2000多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是6天内第3次单日新增个案超过两万宗,累计确诊宗数超过82万。

Advertisement

马克龙在接受电视访问时宣布,大巴黎地区、里昂、马赛、里尔、蒙彼利埃、鲁昂、圣艾蒂安、格勒诺布尔和图卢兹,周六起实行宵禁,晚上9时到早上6时之间,没有相关证明不得出门。

初次违反者将被罚款135欧元(约657令吉),重犯罚款最高可至1500欧元(约7302令吉)。

Advertisement

这些地区的居民人数接近法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在法国大约6700万人口中,有2000万人左右会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马克龙表示,这些措施将让民众不得在宵禁期间前往餐厅和造访私人住处,“我们必须行动。我们需要对病毒蔓延踩煞车”。

法国政府已在当天稍早宣布,再度实施公卫紧急状态,赋予官员更多权力来实施新的抗疫措施。

Advertisement

第一波的全国紧急卫生状态已于7月10日终止,但由于近日法国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因此政府下令再次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以图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