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5日讯)离美国总统大选剩不到3星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Hunter Biden)“通乌门”丑闻再次发酵!原来一台疑似亨特的笔记型电脑硬碟遭到美联邦调查局(FBI)扣押,里面信件显示亨特从乌克兰能源公司获利,拜登则利用当时身为美国副总统权势,施压乌克兰检察部门放弃对该能源公司的调查。

美国《纽约邮报》报导,亨特将当时担任美国副总统的父亲拜登,介绍给一家乌克兰布里斯马能源公司(Burisma)的高级主管波扎尔斯基(Vadym Pozharskyi),不到1年,拜登就以10亿美元(约41亿令吉)的补助为要胁,向乌克兰政府施压,要求解雇正在调查该公司的最高检察官肖金(Viktor Shokin)。

Advertisement

至少有3封重要的往来邮件,在这台被送修的笔电里被发现。报导指出,该笔电贴着Beau Biden Foundation标签,因为遇水损坏送修,修好后一直没有人来领取,维修电脑的老板决定通报FBI。

去年12月FBI拿到这台笔电的硬碟,据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阵营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已经得到该硬碟的内容。朱利安尼爆料给《纽约邮报》才曝光。

Advertisement

邮件内容可以获知,当时亨特一直亮出老爸拜登的名号,争取到每月5万美元(约21万令吉)的高薪进入布里斯马公司董事会;而拜登又在儿子牵线下,于华盛顿会见该公司第3把交椅波扎尔斯基。波扎尔斯基因此写信谢谢亨特,还说“感到相当荣幸”。

Advertisement

参议院介入调查

拜登会波扎尔斯基后不到1年,便施压乌克兰政府解雇最高检察官肖金,当时拜登还沾沾自喜地在当时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吹嘘,他以10亿美元贷款谈判,只花6小时就成功逼走肖金。

Advertisement

笔电里找到不只是亨特“通乌门”的蛛丝马迹,还发现亨特的不雅照片与影片,其中一段色情影片长达12分钟!亨特的律师没有对此发表评论,反而炮轰朱利安尼抹黑拜登家族;而拜登竞选团队则回覆,拜登2015年并没有会见波扎尔斯基。

拜登与儿子“通乌门”的丑闻,是在2019年民主党弹劾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期间,意外浮出水面。但特朗普案2019年2月获参议院判定在“滥用职权”与“妨碍国会”上无罪,得以继续执政。拜登丑闻反而在选前延烧,朱利安尼已经放话,将有更多爆料。美国参议院已介入调查。